本院簡介

    本學院致力於培育符合業界需求之商務經營管理人才,推動產業連結,從事實務創新研究及技術服務,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本學院作為澎湖唯一提供高教管理與人文知能人才培育的學院,一方面以培育學生具備實務管理知識與技能的相關專業人才,使其未來不論在澎湖或臺灣本島任職皆具備職場競爭力;另一方面亦充分善用在地資源,經由教學培養學生島嶼產業相關管理知能與人文素養,並作為在地相關服務產業發展研發與育成,更因應澎湖地區各公民營機構人士之需求,提供在職進修及回流教育管道,以提升當地人力素質作為任務導向。

    雖然本院在組織制度的建立、教學資源的整合、課程規劃,研究與服務的耕耘,已具有相當的基礎。然而,在國際化趨勢的演進,國內外高等教育競爭環境的變化,尤其近年我國少子女化之狀況日益嚴峻,再加上Covid-19疫情的影響關係,造成大專院校招生困難之現象與面對疫後新常態的因應之道。因此,本學院對於疫後新常態人才培育,積極協助學生建立因應環境變化、產業發展所需的專業知識及技能,以及創新創業的膽識與遠見,更注重學生人本價值的養成,並在基於「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以及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願景之下,培養學生具備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核心素養能力。

    112學年度由鄭明松教授獲聘為院長,適時根據社會需求釐定管理方式和訂定改革之方向,確保本院與各單位的宗旨檢視流程增加利害關係者之參與,制定具前瞻性與延續性之重點發展及策略定位,以符合時代變遷與社會需要,並實踐與力行系所發展初衷。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9 下午 03:16:00
回上頁